冬帽~Violet Waffles & Grose

 image.jpeg   image.jpeg  

這初夏時節  天氣已經熱的讓人猛冒汗了~~~

現在po冬帽?  光眼睛看都感覺快要中暑了!!!

其實是因為右手掃個地又痛到啥事也做不了

所以現在是以一指神功敲著鍵盤來記錄一下曠廢多時的編織紀錄!

image.jpeg  

是有多嬌貴呀!  唉~  沒這個命吶!

有持續關注我部落格的應該知道我的右手有腱鞘囊腫的舊疾

我家的龍眼樹正值開花期~ 

微風拂過樹梢多麼舒適愜意啊!

但真實情況是滿地花苞落葉~ 可一點也不浪漫啊!

  

每掃一次院子都要忍受蚊蟲攻擊以及腰酸背痛外加右手痠痛

已經懶得天天掃他  就給他堆積...

但滿地花苞  真的得用點力才能掃起!

前幾天已經微微痠痛的手經昨天一掃~

 今天痛到無法拿牙刷擰毛巾的~  連騎機車都無法催油門!!!

image.jpeg

來說說正經事~Grose雙色帽~是為媽媽織的!

其實為媽媽勾了超過5頂以上的帽子(以前只會勾針)

但她老是藏到每到天冷要用時就找不到!

image.jpeg  

Brioche是這幾年流行的織法

Grose是設計師一發行時的免費愛心織圖(現在需付費)

這種一半Brioche  一半起伏針的織法有別以往的設計

另外這頂與之前"beezee" 相同也是沒有帽沿的!

IMG_0106   

起針(Old Norwegian Cast On /German Twisted Cast On)後直接織花樣

2天就織好~  因為2月底那幾天還蠻冷的! 讓媽媽溫暖美美一下~

這配色組合老人家覺得很好看  線又軟又柔

每晚睡覺都要壓在枕頭下  怕被人拿走(因她住安養中心)

image.jpeg  

image.jpeg  

image.jpeg  

 

線材:灰色部分是一股"云錦"蠶絲美麗諾+ 一股蘇力羊駝(小吉鋪)

紫紅色:Little People “arabian” 100% wool superwash

Needle sizeUS 4 - 3.5 mm

織圖:http://www.ravelry.com/patterns/library/grose

 

 

image.jpeg  

Violet Waffles 鬆餅帽

我的好友瑜~  她的家人待我如親人

她大哥有陣子感冒後頭部較怕冷

她向大哥提議請我幫織一頂帽子

但大哥拒絕~  怕麻煩我!!!

我一聽二話不說馬上找線跟好友一同決定樣式就開織

顧不得大哥的拒絕!

因為大哥曾經聽說我喜歡吃蘿蔔絲餅

就託娘家在彰化市區的大嫂買回來

還很霸氣的跟大嫂不能收錢!

"因為是自己妹妹要吃的"

好窩心  好感動唷!!!

image.jpeg  

找個中性簡單的款式~Violet Waffles 鬆餅帽

簡單上下針交錯起伏有如鬆餅上的方格

image.jpeg  

小吉鋪的蘇力羊駝是我非常喜愛的線材! 絨毛細長觸感絲滑!

買了一段時間了~  卻沒作品

"云錦"蠶絲美麗諾是託織友買的  應是對岸製產的線

品質相當不錯  光滑絲柔  耐磨且不會起毛球

2種線材加在一起織效果更是加乘

既保暖又柔滑

image.jpeg  

好友拿給大哥被碎念了一下  還說一定要付錢~

呵~  大哥真是太客氣了!

小妹也要很霸氣的回說~

"是自己哥哥要戴的~  不能收錢啦!"

image.jpeg  

 

線材:一股"云錦"蠶絲美麗諾+ 一股蘇力羊駝(小吉鋪)

Needle size: US 4 - 3.5 mm: US 6 - 4.0 mm

織圖:http://www.ravelry.com/patterns/library/violet-waffles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毛線編織 毛線帽 Brioche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